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贯彻31条惠台措施 推动泰台影视界合作交流

2018-05-22 14:0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近期,由泰州量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电影《建筑师》在泰州开机拍摄,泰州籍影视制作人丁文剑担任编剧和导演,著名导演田壮壮负责监制台湾导演陈坤厚担任艺术顾问台湾提名金马影后吴可熙担任女主角,她是第一次来泰州作为泰州市著名电影人,丁文剑监制拍摄了《大明劫》《我的影子在奔跑》等影视作品,并推动作品赴台展演 

  丁文剑介绍,“这是一部有关乡愁的电影,电影的主人翁是一位建筑师,名叫文新,从新加坡赶回故乡的他,和父亲一起为母亲迁骨灰。一次老同学聚会延宕了他的归期,他卷入到老城改造和两段情感之中。”据丁文剑介绍,剧本主题源于人与人、人与建筑、建筑与建筑之间的感情。生活里,老宅和新宅,阴宅和阳宅,阳光和阴影,建筑和人,旧情和新爱,生和死,美与丑,建和拆,存在和消失,新观念和旧思想,传统与现代等等这些“阴阳”对立和相生的关系,其实并无对与错、是与非,“存在”才有世界,表达出深厚的东方哲学内涵。整个拍摄将持续到6月中旬。 

  据了解,陈坤厚已多次与泰州合作,其中由量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摄的《单声》电影利用了陈坤厚的制作团队,陈坤厚2次带着他的作品参加泰州微电影国际大赛。 

  5月21日,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与陈坤厚、吴可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坤厚说他对泰州有着深厚的感情,泰州人文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老百姓勤劳质朴。此次联手拍摄电影是首次,接下来会有更多地合作。通过这样的合作,一方面可以拍出在两岸都能受观众喜欢、又独具特色的电影,另一方面又保留了属于泰州、台湾电影的精神以及文化的独立性。王晓梅说,今年中央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明确表示:台湾人士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可不受数量限制。放宽两岸合拍电影、电视剧在主创人员比例、大陆元素、投资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取消收取两岸电影合拍立项申报费用;缩短两岸电视剧合拍立项阶段故事梗概的审批时限。我们将全力支持泰台影视开展全方位交流,全面推动“31条惠台措施”在泰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