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代表团参访泰州

2018-05-22 10: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近日,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一行16人应邀泰州市考察,调研旅游项目与产品,开展两地旅游合作。 

  赖瑟珍是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者,长期担任台湾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2009年会同江苏省有关部门举办了“台湾江苏周活动,2010年起连续8年在苏台两地同步举办苏台灯会,今年发起举办首届台北夏季旅旅游展览会届时泰州市将组团参展。 

  在泰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市区梅园、乔园、学政试院、盐税博物馆裸眼3D灯光秀;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潼古镇;靖江孤山风景区、西郊盆景园、生祠丽园等旅游景区(点)。考察团参加由靖江市主办的“靖江台湾美食交流展示活动”台湾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宏彻台湾四大名厨展示活动当天一大早就去靖江菜市场选购新鲜食材,下午亲自执灶,烹饪了麻油鸡、红鲟米糕、煎猪肝三道美食,味盖群雄,香飘四座,赢得了现场观众喝彩5月21日,台湾旅游考察团与靖江市政府就旅游和餐饮两行业长期交流合作签订专题备忘录。 

  台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起步较早,乡村旅游休闲业态也比较成熟,这次邀请台湾旅游交流协会专程考察,是泰州市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泰台两地旅游业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泰州城市旅游推广,促进两地人民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