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在泰州专项调研“31条惠台措施”落实情况

2018-05-21 07:2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5月17日至18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率调研组来泰州进行工作调研了解泰州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情况。

  练月琴一行在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藏大存,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杜荣良,市台办主任王晓梅等陪同下,先后桑缇亚生技、可胜科技、联成化工等台资企业和泰台交流合作基地调研与部分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走访台企时,练月琴详细了解企的生产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鼓励台企要抓住泰州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机遇,把握大陆产业发展的趋势,充分用好各类资源,加大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力度,为企业发展积蓄动力。台商座谈会上,练月琴与泰州市台企协会监事长、康翔铝业有限公司张博均等在泰台商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台商就推动“31条惠台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的意见和建议。练月琴要求泰州市两级台办要把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来抓,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高效率解决台商台胞求助问题,切实制定助推台企提质增效的服务举措,做实做优对台经贸交流载体平台,积极探索泰台融合发展机制,既要抓好顶层设计,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在落实过程中形成特色、做出实效。 

  杜荣良针对台商现场提出的“食住行”方面的几点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回复,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工作研究,按照“31条惠台措施”精神,充分了解台商实际需求,加快制定解决方案,力争在某些领域泰州能率先取得突破,真正将“31条惠台措施”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惠及台商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