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31条”

2018-05-17 07:1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原标题:泰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 力服务泰州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17日讯 昨天,泰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戚才俊宣读2017年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市委副秘书长陈正权主持会议。  

  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工作报告。高港区、质监局、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负责人分别代表市 (区)党委、市级机关和涉台园区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杨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对台工作战线紧扣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泰台经济融合发展、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对台合作园区建设等各方面都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在全省考核中都处在第一方阵。  

  杨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使之成为对台工作战线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把握发展大势和总体趋势,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深耕细作,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泰州对台工作的彰显度和贡献度。高质量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地、泰台经贸交流合作、推进全方位对台交流、文化宣传入岛和涉台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对台工作积极成效。精心组织好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台合作园区的发展能级,力争打造高质量台商投资集聚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对台工作保障水平,加强政治领导,坚持系统思维,严守政治纪律,着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陈正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对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对台工作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