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市引进台湾元智大学“力瀚科学” 课程

2018-05-15 10:0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增强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近日,兴化市科协与台湾元智大学力翰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引进“力瀚科学”进校园活动。目前,兴化市实验小学、二实小、景范学校、新生小学、楚水小学、垛田小学等6所小学学生已开始免费体验力瀚科学教育课程。 

  近日,“力瀚科学”进校园科学秀在兴化市实验小学举行“达芬奇”老师通过轻松活泼的互动交流,形象地教给学生运用眼、耳、口、鼻、手进行科学观察的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波以尔定律、伯努利原理、干冰世界等科学原理,带领学生走进科学殿堂。接下来,力翰科学老师还将走进二实小等五所学校讲授科学教育课程。 

  “力瀚科学”项目由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研发,该项目致力于普及两岸学生的科学知识,以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的理念研发适合学生世界的科学传播方式,以科学秀的形式将科学从生硬的教科书形式变成生动活泼的互动教学,使科学更加有趣,学生更易接受。 

  下一步,兴化市将推动“力瀚科学”项目与学校深度合作,如扩大课程受众面、与台湾学校结成“姐妹校”等,促进两岸优质科教资源更好地交流互动。 (兴化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