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区落实“31条措施”开展“台企服务月”活动

2018-05-14 06:5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加强与台企沟通,增进与台商感情,提升服务形象,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开展了以“进园区、访台企、送真情、办实事”为主题的“台企服务月”活动。 

  一是走访调研。区台办一行人深入相关园区、乡镇和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服务,了解辖区内台企总体运行状况,交流探讨推进台企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向台企、台商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联动服务。区台办与商务、税务、人社等部门开展联合走访活动,宣传企业依法用工、税收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特别是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的问题。联合科技、法律等部门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等活动,将相关优惠政策和涉台法律法规及时宣传到位,引导台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 

  三是精准服务。联合经信委及相关银行,邀请相关台企参加主题为“政银携手,助力企业”的银企签约活动,鼓励广大中小型台资企业开展产品创新,重视资本运作,特别是注重与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加强政银企合作,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加大与教育、医疗卫生等部门沟通协作,帮助在泰台商、台干解决子女就学、看病等生活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台企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让广大台商感受到了海陵区情真意切的服务,增强他们在海陵投资的信心,取得了初步成效。(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