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三进”举措开展台企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2018-05-11 09: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1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关心关爱台资企业员工身心健康,4月份以来,泰州市通过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一步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在台资企业中营造了浓厚的职业健康宣传氛围。 

  一是园区。选取了台资企业较为密集的园区,举办了职业健康基础知识培训班,主要对台资企业如何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企业了解职业健康工作该怎么做、如何做。 

  二是进社区。选取了台企员工集中居住的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介绍等,向工人广泛宣传了职业病的危害以及职业病与家庭的联系和造成的后果,进一步强化对职业健康危害的认识。 

  三是台企。选取全市重点台资企业,有针对性地对劳动者进行了工作场所接触职业危害注意事项、劳动者维权等进行了宣传,同时通过现场咨询和发放资料进一步让劳动者知道如何保障自身权益,实现员工、企业和台商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