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台企文创产品入选市礼走向世界

2018-05-10 15:4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0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企青山玉雕有限公司的文创作品“平安扣”入选泰州市礼,将郑重赠送给参加2018“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泰州行活动的外国大使,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5月12至13日,巴林、阿尔巴尼亚、纳米比亚、安哥拉、斐济等多国驻华大使、使节应邀来泰,举行国家项目推介,开展泰州企业经贸合作交流对话。青山玉雕有限公司选用阿富汗玉,精心制作的平安扣,既是中国传统中庸文化的具象体现,也以其“平安”寓意暗合泰州“祥泰之州”的城市定位。平安扣主背景是始建于南宋绍定二年的望海楼,历来被誉为“江淮第一楼”,表征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作为市礼赠送外国贵宾,既是泰州人民的吉祥祝福、世界和平的良好祈愿,也是中外文化的现实交融和古今文化的生动辉映。(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