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力促本地文创企业对台合作

2018-02-27 07:2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王晓梅主任一行4人参观考察泰州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双方就借鉴台湾文创经验、加强对台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 

  王晓梅参观了多胜美术馆、陶艺体验馆、艺术家工作室、创新创业中心及培训中心等,详细了解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的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与多胜集团董事长赵多胜及管理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王晓梅向赵多胜介绍了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密切对台合作的建议,引起赵多胜的浓厚兴趣,表示将认真考虑,尽快安排赴台考察交流。双方还就组织台湾学生暑期写生实习活动,打造对台交流基地、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位于泰州海陵工业园区,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800平方米。目前,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已聚集了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的一批知名艺术家,建立了上海“海上名家”工作室、西安美术学院新现实工作室以及西安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的大学生写生基地。2017年9月,多胜文化艺术生活广场成功承办“吉祥泰州”首届全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成为泰州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泰州市高度重视加强泰台两地文创领域的交流合作,近期市领导将率团赴台参访交流,推动泰台文创领域深化交流,研究做好两地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