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开展大走访大落实“关爱服务周”活动

2018-02-11 10:3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为了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2月,泰州市台办组织工作人员,赴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园区开展“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市台办领导带队,分四组入户走访慰问了常胜村14名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台办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大走访大落实所反映的困难问题解决进度、有无需解决的新问题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此外,台办工作人员还慰问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送服务宣传惠民政策。组织党员干部对所负责联系走访的家庭、企业进行“拉网式”对接回访,了解生产生活最新动态,确立重点政策宣讲群体,更新了手机APP数据举办了“以案释法基层行”专场活动,工作人员向村干部和群众宣讲市里最新出台的创业富民政策和生产生活有关法律,并发放《“春风送暖”就业招聘信息》创业富民政策宣传页和“以案释法”宣传读本,鼓励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利用好政策红利,依法积极开展创业增收活动 

  听民意交流商讨恳谈。2月9日上午,市台办在常胜村村委会召开发展共商会。村支书介绍了2017年全村工作,并反映了村集体收入较低、拆迁任务较重、部分道路破损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台办领导与村 “两委”班子成员共同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初步确定了帮助引荐台资项目、督促加快实验学校建设进度、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加强村居环境改造等具体举措。台办负责人表示,凡是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问题请及时提出,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村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下午,市台办牵头,在城北园区管委会召开工作团交流会商会。工作团9个工作组回顾总结了2017年大走访大落实概况,重点汇报了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并交流了工作思路。2017年全团9家单位共走访群众家庭9878户、225家企业和44个项目,以条线访、重点访、会商会办、项目认领等形式,解决了27个群众反映最集中、社会反响最强烈的问题。新一年全团将做到“三个再”,推动靖江开发区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思想再深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走访大落实这一泰州首倡、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项重要举措的惠民活动切实开展好取得新成效。二是行动再发力。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限制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等“硬骨头”,加大走访力度、整合社会资源、科学统筹规划,推动问题得到持续解决。三是宣传再聚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好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