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8-02-02 09: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近日,从省台办和省外宣办传来喜讯, 泰州市在“两岸一家亲——纪念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斩获3个优秀组织奖,另有8篇(部)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分获特别奖、一等奖和十佳微视频作品等重点奖,囊括了大赛所有奖项,实现“大满贯” 

  为追寻两岸交流交往历史足迹,宣扬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辉煌成就,记录台企台商奋力打拼心路历程,讲好两岸同胞血脉亲情感人故事,2017年6月份,泰州市台办联合市外宣办、泰州晚报社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两岸一家亲——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和“生根之路——泰台交流合作微视频征集在5个多月内,征集到主题征文作品(散文、回忆录、诗歌等)52篇,微视频、微电影17部 

  市台办牵头,摆上重要位置、科学筹划安排,精心开展好纪念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形成齐抓共管、分工明确、逐级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在“泰州发布”、“泰州微视听”和《泰州晚报》等媒体和台商、台湾青年微信服务群、公众号,连续刊登、发布活动通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是全程规划指导。专人负责纪念活动相关工作,与各市、区保持密切联系,指导推进活动开展;邀请泰州市作协副主席范观澜等当地文化名人,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修改润色,点评遴选 

  “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得到泰州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涉台工作部门、对台工作人员、市民、泰州籍陆生、台商、台胞、台属等,以撰文、拍摄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抒发对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强烈感情主题征文类评比,泰州市台办获优秀组织奖,泰州市作协副主席范观澜撰写的《尘封三十年的往事》、《玄奘舍利分奉宝岛成佳话》在香港文汇报专版刊登,“尘封”一文荣获一等奖。市台办供稿的《阔别40年重返故土,台湾高僧了中梦圆》获特别奖台湾东吴大学教授王玉梅《泰州旅记组诗》获二等奖。姜堰区台办供稿的《亡故十四年 姜堰籍台湾老兵杨宝林魂归故里》和靖江台属刘欣撰写的《执着》获三等奖微视频方面,泰州市台办、姜堰区台办获优秀组织奖,姜堰区台办报送的《髓缘》获评“十佳优秀视频”,泰州市台办报送的《了中情》姜堰区台办报送的团圆树获优胜奖。(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