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启动开展“法治惠民 暖冬行动”专题活动

2018-02-01 11:3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启动开展“法治惠民 暖冬行动”专题活动,充分利用大走访大落实和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契机,加大对台商台胞台属和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 

  一是开展“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深入靖江开发区城北园区常胜村和结对帮扶村居西昌社区、兴港村开展走访,会同村居负责人、村法律顾问等,围绕社会保障、交通法规、金融风险防范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走访基层各类特殊人群,了解群众法治需求,赠送以案释法读本,并进行现场解读。 

  二是开展“送法规送服务进台企”活动。走访全市21家重点台企,向台商宣传安全生产、环保、消防、员工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赠送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资料,提升台商台胞遵纪守法意识。 

  三是开展“走访台属普法行”活动。走访全市部分重点台属和困难台商,围绕当前对台方针政策和两岸形势进行宣传,引导台属吃透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两岸交流和服务泰台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开展“陆生返乡普法交流”活动。利用陆生寒假返乡契机,通过上门走访、举办座谈等形式开展交流,向陆生宣传对台方针政策和我市创业就业政策,鼓励陆生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加深理解,促进融合上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建立“两个依法”接待日工作制度。畅通与台商台胞台属交流渠道,依法维护台商台胞台属合法权益,依法规范台商台胞台属生产生活行,确定每周三为固定接待日,安排专人进行来访接待,重点做好政策法规咨询、疑难问题解答、矛盾纠纷调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等工作。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