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推进 “创孵共生型”台企新型创业平台建设

2018-02-01 11:1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日讯 为深入推动泰台经贸合作,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推动台资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泰州市着力推进“创孵共生”型新型创业平台建设,激发台资企业的创业创新能量。 

  一是开展培训引导。组织全市经信系统分管负责人赴海尔学习新型创业平台建设模式,增强行政指导服务能力。组织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赴青岛学习海创汇新型创业平台建设经验,以海尔双创实践引导重点台企积极创建创业平台。 

  二是加强目标考核。结合泰州市台资经济发展情况,印发新型创业平台考核办法,明确年度工作目标,推进“创孵共生”型新平台机制化建设 

  三是组织参观学习。组织姜堰区、海陵区相关台企、行政服务部门赴高港区参观学习,通过典型引路推动平台建设。通过积极推进、鼓励引导台资企业利用自己的设备厂房、销售渠道、资金技术等资源帮助职工创业,推动企业成为创业的孵化平台、创业员工成为“创客”并最终成长为企业最贴心的合作伙伴,实现多方共赢。(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