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高港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助力台企防范法律风险

2018-01-30 10:1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在全面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高港建设,打造“台商投资集聚区”建设过程中,泰州市高港区注重发挥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力量,为全区台资企业提供法律风险评估、研究、防范、管理及控制服务。 

  为了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涉台司法行政服务,高港区成立井翼法律风险研究中心,依托政府法律顾问、法学专家、法律风险管理律师团队等优秀人才资源,着重开展对台资企业法律风险实证与理论研究。组织专家研讨法律风险应对措施,对企业经管人员开展专业培训与咨询,搭建企业与律师资源服务平台,传播相关法规知识。 

  在成功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法律服务的基础上,高港区注重支持和加强社会组织发展,通过政府购买、业务指导、资源引荐、联动开展活动等方式,推进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台办、高新区管委会等联动开展“法企同行”台资企业法律需求走访活动,征集多条法律需求;举办台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讲座3次,编印《企业法务指南》精准普法读本千余册,为辖区内台资企业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高港区台办 钱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