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促进泰台融合发展 服务“四个关键突破”

2018-01-04 13:3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泰州市台办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4日讯 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泰州市台办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2018新年贺词,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方式,认真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拉开新一年工作序幕。 

  市台办主任王晓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尽显中国自信和大国风范,惦念人民所思所盼,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贺词精神,“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脚踏实地推动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晓梅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指导思想,对各方面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王晓梅要求,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新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深化对台经贸合作主基调,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泰台交流合作水平,促进泰台融合发展、服务“四个关键突破”,为“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是涉台服务突出务实管用,促进台企健康转型发展。推动在泰台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台湾优势资源,探索涉台离岸孵化运营模式,加快台资项目集聚。服务市台企协会健康发展,做好协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台胞权益保障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依法规范台商行为、依法保障台商合法权益,打造诚信台企、平安台企。二是经贸交流突出优势互补,促进泰台产业融合发展。整合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载体和论坛综合优势,争创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涉台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形成产业集群优势。三是基层交流突出丰富内涵,促进民众心灵契合。全力推进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支持、引导台湾青年来我市实习、就业、创业。探索“家庭交流”,深化“六长”交流模式,组织“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泰台青年联谊比赛等活动,不断巩固交流成果,形成长期交流机制。四是队伍建设突出“两强一高”,促进工作落实有力度。深化“两强一高”(政治强、业务强、效益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纪检组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对台工作形势要求的干部队伍。(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