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医药高新区优化金融服务降低台企财务成本

2017-12-05 11:5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5日讯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兑换便利化试点的批复》(汇复〔2017〕30号),正式批准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兑换便利化试点。泰州医药高新区成为国内唯一开展资本项目兑换便利化试点的地区。 

  截至今年10月底,泰州医药高新区已有8家企业获得试点备案,其中台资企业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已在试点政策框架下办理2笔外汇资本金结汇使用,金额共计1600万美金。台资企业仅凭两份支付命令函即在银行当场办理结汇并完成向108个收款人的支付手续,省去了相关交易证明材料的准备环节,业务办理时间从至少一周以上缩减到当场办结,节约时间成本高达90%以上。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便利程度空前,获得了台商的高度认可。(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