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姜堰经济开发区培育台企发展新动能

2017-12-01 09:0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是姜堰区重点打造的新型工业示范区以菁茂科技、优宾晶圆、威旭机电等台企主体,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该园区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台资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新动能。 

  一是激发台企创新活力。围绕新能源、智能制造两大产业,发挥台资企业主体作用,主动对接大院大所,积极培育高端“创新源”,着力破解大院大所孵化企业“无方向、难落地”等创新难题。 

  二是打造台企创新载体。加快致知科创中心、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建设,规划实施“智慧三水”科技与公共服务平台,完善智能电网产业孵化器和华东五金城众创空间功能,力争到2018年底,创新载体面积达8万平米。 

  三是集聚台企创新资源。做好资源要素集聚“加法”,放大“泰十条”人才政策效应,针对性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多渠道引进台企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构建覆盖新品研发全过程的高端科研扶持链。 

    

    

    

  作者: 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