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家庭人文客厅(江苏)在泰州举办

2017-12-01 08:4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11月28日-29日,两岸家庭人文客厅(江苏)在泰州举办,来自宝岛台湾的40位两岸家庭婚姻当事人走进泰州,体验梅乡京韵、聆听国学讲座、分享两岸故事。江苏省台办、泰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29日上午,在泰州市对台交流基地工艺美术馆,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泰州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副会长徐金城教授以《文昌水秀·祥泰之州》为主题,带领大家就中华传统文化和泰州历史文化进行专题研修。徐教授国学造诣深厚,先后出版《传统文化与青年修养》《泰州历史文化概论》等著作十多部,各类论文数十篇,其中《泰州历史文化概论》获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一等,本次主要从水文化、盐税文化、泰州学派、文学艺术、戏曲文化、佛教文化、建筑文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台湾中华两岸创意城市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两岸书院院长、“两岸家庭人文客厅”发起人赵丽娜女士在分享会上表示,泰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泰州学派”作为中国历史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思想启蒙学派,影响极大且精英辈出,相信两岸书院与泰州有一种奇妙的姻缘,今后可以在《两岸家庭人文客厅》活动中有更多的分享与交流。 

  本次“两岸家庭人文客厅”活动,以推动两岸婚姻家庭和谐美满为共同目标,通过名家讲座、访谈分享、讨论参观、文化体验、联谊活动等多个环节,旨在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两岸配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两岸婚姻家庭如何谋求和谐,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在泰期间,来自两岸婚姻家庭的40位贵宾还参访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梅兰芳纪念馆、单声珍藏文物馆等。(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