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取得成果

2017-11-27 17: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7日讯 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取得成果,共收到纪念文章(散文、回忆录、诗歌等)52篇,微视频、微电影17部。日前,泰州市台办已从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评选。

  为追寻两岸交流交往历史足迹,宣扬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辉煌成就,记录台企台商奋力打拼心路历程,讲好两岸同胞血脉亲情感人故事,6月份以来,泰州市台办联合市外宣办、泰州晚报社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两岸一家亲——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及史料征集和“生根之路——泰台交流合作微视频征集”。市台办成立“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领导小组,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发动各市(区)对台工作部门,层层抓落实,在“泰州发布”、“泰州微视听”和《泰州晚报》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重要版面、醒目位置连续刊登系列纪念活动通知,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涉台工作部门、对台工作人员、市民、泰州籍陆生、台商、台胞、台属等积极行动,以撰文、拍摄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抒发对泰台交流合作30周年的感想,寄托对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热切期盼。征集到的作品中,佳作频出,精彩纷呈,上映、展播和刊登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泰州市台胞接待站原站长范观澜的征文《尘封三十年的往事》、《玄奘舍利分奉宝岛成佳话》在香港文汇报专版刊登;市台办、海陵区台办和泰州量润影视公司联合推出纪录电影《单声》,时长约82分钟,展现了泰州籍著名侨领单声的亲情、爱情、乡情和强烈的爱国之情;市台办拍摄的微电影《梅乡京韵》,从一个京剧票友世家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京剧在梅兰芳故乡泰州和宝岛台湾之间传承发展的故事;姜堰区台办以姜台交流交往史上发生的感人故事为线索,制作了“姜台情缘”系列《髓缘》、《回家》、《团圆树》、《归途》4部微视频。(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