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市“三个结合”提升涉台纳税服务满意度

2017-11-21 12:5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兴化市采取“三个结合”务实举措,着力打通涉台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涉台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自查整改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兴化市结合金税三期上线应用和征管范围调整,进一步梳理台企纳税基础管理和风险管理事项,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逐项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岗责体系,调整征管流程,修订税源管理事项清单,完善税收征管规范和相关制度,推进征管体系和征管能力现代化建设。

  二是简化流程与强化管理相结合。完善和简化流程,促进涉台纳税服务“大提速”。落实“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推进实体办税厅与电子税务局融合发展,向全市台企推广江苏地税“掌上办税”APP,变“人工跑腿”为“数据跑腿”。

  三是政策宣传与督促落实相结合。结合“税收宣传月”,加大对小微台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打造“关情税务行”创新项目,根据纳税人需求分类推出涉台合作园区纳税服务行、中小微台资企业纳税服务行等服务行动,让更多的涉台纳税人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惠。(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