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一特三提升”强化台资承载力

2017-11-21 12:4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1日讯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位于主城区东部,是省级开发区,也是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所在地。今年以来,海陵工业园区通过“一特三提升”举措进一步强化台资产业承载力。

  一是集聚特色创新资源。鼓励引导优势台资企业通过与高层次人才团队、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技术改造、强化科技创新催生项目。同时,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努力形成较强的台资产业发展科技支撑能力。

  二是提升土地产出率。提高用地标准和行业准入门槛(以国家级开发区为标准),重点引进占地少、投入大、产出高的“基地型、旗舰型、科技型 ”台资项目,在“有限”的空间里争取“无限”的发展。

  三是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率。以资源利用高效化、污染治理集中化为重点,积极推进循环化改造,确保2年建成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力争5年建成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园区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台资产业承载力全面“换档升级”。

  四是提升智能制造普及率。聚焦《中国制造2025》,加快制造业高端发展、智能发展,大力引进培养和储备一批高端领军人才,探索运用智能技术、“互联网+”推动台资产业升级,提升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以工业智能化推动园区现代化,着力打造全市一流的对台合作园区。(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