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六项措施” 提升涉台办税服务质效

2017-10-17 09: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国税部门紧贴台资企业需求,陆续推出六项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涉台办税服务质效。 

  一是主动参与3550”审批改革。设立台资企业“线上体验实体办税服务区,压缩办税时长,一次性办结全部开办涉税事项。 

  二是优化税收增值服务。持续推出电子税务、线上套餐服务、移动办税APP等七个服务品牌,让在泰台资企业共享“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成果。 

  三是推动办税厅功能转型。重点打造“六大功能区”,优化办税窗口设置,用好办税厅综合管理系统,加快推进转型,方便台企办理相关业务。 

  四是面向台商持续推广“线上江苏国税”。利用泰州市台商微信服务平台、QQ服务群,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行实名制办税,确保实现实名采集100%,积极推行网格化自助办税服务和新型发票开具模式。 

  五是完善分类分级专业化管理机制。健全“大企业、跨境税源、复杂事项”为重点的分级分类管理机制。 

  六是加强“专业团队+综合团队”建设。健全风险管理团队组织形式,优化团队人员结构,完善风险管理支持团队工作机制,优化台企涉税风险管理防控等预警服务机制,确保台资企业平稳发展。(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