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组织大学生村官现代农业专题研修班赴台学习

2017-10-09 09: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9日讯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村官能够在创业过程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近日,泰州市组织大学生村官现代农业专题研修班一行42人,赴台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台湾大学、中兴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师范大学、元智大学高校6位资深教授、博士在台湾大学集中授课2天,就高科技农特产品加工与推广、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的未来性、农业产业化思维、农特产品营销创意与品牌建立、高科技智能植物工厂的经济效益、现代休闲农业的产业化发展思维等进行了系统讲授。培训班实地考察了新北市根根相连高科技植物工厂(农业科技企业)、丸轩农业科技公司(科技企业、绿色生态循环农业)、苗栗薰衣草森林、竹山特色小镇、苗栗飞牛牧场、回乡驿站(六级产业运作的有机生活农场)等,参访了新北市八里区的社区建设,并与八里区里长联谊会会长、讯塘里里长张金贵等多位里长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举办泰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学院第5期高级培训班(台湾),旨在以零距离的接触、丰富的课程、生动的实践,学习台湾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泰州市大学生村官对基层治理、农业转型、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思考探索,进而提高村官创业富民和行政履职能力。宝岛之行既是一次体验之旅,更是一次收获之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休闲农业、特色小镇等项目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六级产业融合的生动实践,有以农牧为主的第一产业、有以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的第二产业、有以观光休闲为主的第三产业,其中的一些商业模式有助于因地制宜得进行推广,开展“一村一品”,延长产业链,从而形成核心竞争力。(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