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召开台湾问题研究会

2017-09-30 09:1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为营造台湾问题研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集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9月28日,泰州市台办在泰州学院召开台湾问题研究座谈会。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韩瑞铭,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浩泰州学院经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发展规划处等院(系)、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等15人参加座谈。 

  田浩对市台办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是高校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台湾问题关系国土资源、国家战略、国际影响和国家统一,历来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所重视。开展台湾问题研究,契合学院科研、服务社会和教师自身成长发展需求,作为市属高校,泰州学院义不容辞,将与市台办全力合作,推动泰州的台湾问题研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史庆胜介绍了市台办有关开展台湾问题研究工作的初步构想,重点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展台湾问题研究、当前应把握的研究重点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问题。韩瑞铭介绍了近期拟研究课题,并部分重点课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专家学者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和赴台访学情况,与市台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台湾同胞携手传承中华传统文明为天职,积极开展涉台问题研究,促进泰台交流合作和泰州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贡献力量。(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