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涉台办税服务实现新“融合”

2017-09-30 09:1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国地税成立联合办税服务厅,推进涉台办税服务高度融合,内部深度切合,规范与服务进一步聚合。 

  一是涉台办税服务实现“线上、窗口、后台”无缝对接。线上融合,引导台企纳税人使用国税网页的地税申报链接进行申报,方便快捷;窗口融合,通办窗口将发票代开、国税征收、地税征收一办到底;后台融合,联合实施个体管理,登记信息一致、四方协议一致、征收方式一致、注销管理一致。 

  二是强化指引,规范与服务并举。时刻关注台企办税服务动态,针对新出现的高热度、高频率的问题,及时分析、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切实做好办税服务的延伸,向联合服务延伸,能国地税一起处理的事项合并解决;向基层分局延伸,办税程序、所需资料归集后统一发给基础管理人员;向科室延伸,规范并细化有关办税流程,严格资料的归集要求,做到规范与服务的高度聚合。 

  提前培训,引导涉台纳税人自助办税。坚持“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厅办税兜底”的工作理念。设立“国地税申报辅导站点”,短信提醒纳税人有申报问题可到辅导点处理切实做好新办纳税人的国地税联合培训,通过培训,发放指导手册、宣讲办税要点,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自主申报质量,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