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三大举措推进台企创新发展

2017-09-30 09: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位于主城区东部,是省级开发区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所在地。今年以来,该园区把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完善三大举措推进台资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完善台企创新培育机制。策应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千企行动计划”、“创新券”、离岸孵化机制等政策举措,建立园区科技创新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创新券”,帮助引进高层次人才。 

  二是集聚台企创新发展资源。瞄准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重视与高层次人才团队、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台企发展集聚高端资源。目前已与上海科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中科院电工所等一批院所、工业产业园区洽谈合作进展顺利。 

  三是推进创客经济带动台企创新。重视发展创客文化和创客新业态,推动创新能力、创业产业、创客经济成为带动园区台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批创客项目入驻文创大楼与中关村创客总部、清创空间、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IBM中华大区北京项目部等洽谈合作进展顺利。(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