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市多点发力提升涉台纳税服务效能

2017-09-26 10: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为有效落实“放管服”改革,让涉台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相关税收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兴化多点发力,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助推台资企业实现减负增效,让涉台纳税人缴明白税、便捷税、公平税。 

  一是围绕简化办税流程发力。从减少申请材料、简化办理文书、实行代办转报、完善送达方式等方面,着力节约办税成本,压缩审批时限,并结合实名办税推行情况,进一步简化办税人员身份证件查验程序,努力减少办税等待时间。 

  二是围绕规范办税公开发力。根据税收优惠政策办理要求,向台企公告优惠政策清单,公开办税流程、审核标准,点对点帮助企业理清相关政策重点、要点和了解相关政策内容、申请条件和方式,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围绕部门合作常态化发力。聚焦“一张网”建设,严格落实企业“3540”改革任务,统筹调度、整合窗口人员,编订工作手册并加强收件受理业务的培训,积极配合牵头单位提高资料内部传递效率,确保实现“3540”关于5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要求,杜绝办事台资企业和台商来回跑的情况发生。(兴化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