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郝柏村为兴化市沙沟镇题字“外婆桥”

2017-09-20 07:5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日前,兴化市台办收到一封特殊的邮件,里面装有郝柏村先生为该市沙沟镇亲笔题写的“外婆桥”条幅。

  郝柏村,出生于1919年,曾任台湾地区“行政院长”“国防部长”“参谋总长”等职。郝柏村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在其“行政院长”任内,批准成立了台湾陆委会和海基会,为台湾与大陆“三通”开辟了互相联系与协调的通道。他的外祖母管云金是兴化市沙沟镇人。2011年4月3日,92岁高龄的郝柏村带着家人乘小汽艇从水路来到阔别多年的沙沟镇,回访管家巷外祖母的故居,寻找童年的记忆。据郝柏村回忆,幼时,母亲经常带他坐船到沙沟管家巷舅爷爷家作客,每次都要住上数日。

  为打造古镇旅游景点,沙沟镇通过市台办邀请郝柏村先生题字。郝老先生欣然应允,亲笔题写“外婆桥”三字,寄托他童年的美好回忆和那份割舍不断的乡愁。(兴化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