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医博会吸引海内外近千家企业集聚

2017-09-18 09:2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1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拉开帷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宣布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第八届泰州医博会是泰州医药高新区2016年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海峡两岸(泰州)健康交流合作基地后,举办的新一届医博会,也是江苏省确定的到2020年重点打造7个品牌展会之一、唯一的医药类展会。今年的展览规模达到5万平方米,是往届的5倍。今年医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也远远超过往届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948家企业前来参展,汇聚了全球6000多项专利和创新成果,得到了海内外8000多名客商的积极响应。 

  在海内外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热情参与下,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抢抓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成为江苏产业转型的示范区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泰州医博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起到了聚焦和牵引作用。近年来,泰州市致力于推进与大院大所的合作,一批知名高校机构签约落户示范区。在开幕式现场,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院所交换合作协议文本,标志着示范区与全国大院大所的深度合作拉开帷幕。(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