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参访泰州城市名片

2017-07-17 17:4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月7日起,由泰州市台办主办,泰州团市委协办的青春做伴 相约凤城----2017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50名大学生相聚泰州,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圆梦之旅。特训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工作日在岗实习,泰州市台办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大家精心安排了参访泰州名片 感受城市之美”系列活动 

  在泰期间,来自台北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文化大学、玄奘大学的20位大学生先后参访了中国医药城、扬子江药业、泰州学院、桑缇亚(紫峰奖台资企业)、雕花楼、梅兰芳纪念馆、望海楼、学政试院、溱湖AAAAA级风景区、李中水上森林公园、郑板桥纪念馆等泰州标志性的城市名片,亲身体验到了泰州“医药名城”“文化名城”“生态名城”的无穷魅力。 

  来自台湾东华大学的林鸿文同学说,雕花楼古色古香的建筑与壮丽幽美的景深深吸引着望海院则让他感受到泰州是祥泰之州教育之都,无论是在哪,都漫着厚的文化息。手拿在手上他从来没有停止拍摄,因为他要和同学们一起记录最美 

  还有同学说,来大陆以前,对于大陆所有的认知都从新闻媒体上得到,破损的山寨品、低俗的文化风气、落后的乡村和冷淡的人,但来了这趟后完全改观!虽然目前来泰实习交流只有一周多,但干净的街道耸立的高楼,进步的园区和热情的人们,所有的种种都和他以前认知的全不一样,获得的是视野的开阔、知识的丰富、全新的价值观和坚定的友情!这一趟人生旅程真的很值得!(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