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籍著名爱国侨领单声回乡寻根

2017-07-17 08:2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近日,90岁的泰州游子、著名爱国侨领、倡导大陆“立法促统”第一人单声先生带领子女、孙辈和曾孙辈共20多位家人回乡寻根,受到家乡人民热情接待。 

  单声先生表示,这次是自己带家人最多的一次。这次来泰的20多位后辈中,其中有一半是第一次来泰州。刚好我过90岁生日,我就借助这一机会,带家人一起回泰州。这样他们没有拒绝的理由单声说,自己在国外生活67年,但依然保留着中国国籍。我的根在中国,我的根在泰州!我也要让后辈们知道,他们的根也在中国,他们的根也在泰州!。单声介绍,在家里,自己要求晚辈们讲中文有个9岁的曾孙,已经能够很流利地背出《三字经》。我会每年让晚辈们都来中国来泰州看看,没有来过泰州的,都必须要回来看看。我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也会每年回泰州 

  单声先生此次回乡,还收获了一份家乡人民的厚礼。2009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单声将自己毕生收藏的300多件珍贵文物,全部无偿捐赠给家乡泰州当中包括黄花梨屏风、八仙象牙雕、翡翠台屏、千手观音象牙雕以及张大千、齐白石等名人书画,市政府为此专门建立了“单声珍藏文物馆”。单声在泰期间,泰州市海陵区政府与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签定单声珍藏文物馆扩建备忘录。单声珍藏文物馆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扩建,进一步拓展文物展示空间,确保展出全部馆藏文物,同时完善展馆功能,强化教育载体建设,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对台交流合作基地和特色展馆。(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