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北京大学签署共建协议

2017-07-14 15:4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7月12日,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合作交流会在中国医药城举办。会上,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创新创业产业园。 

  创新创业产业园将主要依托北大药学院的教学优势,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项目,举办各类高级研修班,为医药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将根据自身优势,与北大药学院共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台资企业提供基础性公共服务,承接北大药学院成果转化。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组建科研生产联合体,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投标、联合公关、联合开发,推动双方在医药研发和生产上的合作,加速大陆生命科学尖端成果在医药城产业化。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办了专题讲座活动。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和北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讲演。来自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的30多名企业家和领军型人才参加了讲座,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机会难得,聆听后受益匪浅。(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