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领导看望慰问实习特训营台湾学生

2017-07-14 08: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7月9日,“青春做伴相约凤城——2017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50名大学生相聚泰州,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圆梦”之旅。台湾青年在泰州生活是否适应?实习是否顺利?对实习活动还有哪些期盼和要求?7月13日,受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委托,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前往泰兴市和泰州医药高新区,看望慰问参加实习的台湾青年学生。 

  史庆胜一行先后来到汉皇印象江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桑缇亚(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泰州医药高新区支行和纬创资通泰州公司等4家企业,走进学生实习车间、办公室、休息室,每到一处,都送上市台办的慰问和关心,逐一询问实习岗位分配、工余生活情况,并征求用人企业和台湾青年对实习特训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史庆胜勉励台湾学生,通过在各岗位的实习锻炼,进一步磨练意志,树立吃苦耐劳精神,为将来步入社会工作、生活和处理人际关系等做好充分准备。他表示,台办将切实关心照顾好大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实习单位交流请教,通过在泰实习,将台湾美好的事物留下来,把大陆美好的印象带回去 

  史庆胜一行受到实习青年学生的欢迎。在汉皇印象江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短短几天就熟练掌握了实习技能和要求,同学们自告奋勇,带领台办工作人员走访操作车间,并认真讲解工序和生产知识,表现出了较强的专业性。座谈中,台湾青年展示了自己用新媒体软件编辑撰写的图文并茂的实习初期心得体会,纷纷对市、区两级台办和用人单位周到细致的服务点赞大家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来大陆实习生活的难得机会,迅速融入所在企业文化,尽快熟悉岗位作业流程,争取学到真的本领,丰富人生经历。(石旻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