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台办主任王晓梅带队参加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

2017-07-11 09:0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为学习借鉴大陆各地两岸青创基地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扩大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的影响,推进基地申报创建国家青创基地工作,7月6日——8日,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带领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市台办相关处负责人一行4人赴东莞,参加2017年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 

  会上,王晓梅与参会嘉宾围绕与会台湾青年关心的话题进行讨论交流,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与会嘉宾介绍了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概况及园区青创投资环境情况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所在地中国医药城是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综合改革试验区、转型升级先导区。目前区内已集聚国内外6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雀巢、阿斯利康、武田制药等680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先后落户10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正在加快建设成为泰州开放开发的前沿阵地和创新资源集聚的核心载体。园区搭建了完善的青创服务体系,创业平台、创业场所、优惠政策、生活配套服务等方面对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园区所建职工精装创客公寓楼优先向台湾创业青年提供,最大程度降低台湾青年创业及发展成本。  

  会议期间,王晓梅一行还参观了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各省两岸青创基地展馆,并与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海峡两岸(南京)科技工业园众创码头及四川、广东、浙江等省青创基地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约定将进一步加强联络交流,共同推动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朱耀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