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台办全力服务 台企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2017-06-26 12:4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姜堰区台办以“做好涉台事务,讲好台湾故事”为主题,突出项目建设、涉台服务和姜台交流交往的主线,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全区对台各项工作,促进在姜台企良好发展。 

  一、依托载体建设,培养发展动力。一方面种好“自留地”,依托江苏姜堰(台湾)农业合作创业园,进一步完善台商投资政策和园区规划、配套设施,主动对接台资项目,积极开展对台经贸交流活动;另一方面,积极与各园区对接,主动服务,整合各园区对台项目需求,建立台资项目需求信息库,及时了解、跟踪各园区掌握的项目信息,早介入早准备。 

  二、鼓励产业转型,提升竞争能力。落实扶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台企加大技改投入、推进“机器换人”,积极推进“去产能”。今年,泰州菁茂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入300套新设备,目前100套设备即将投入生产;全区还有开广塑胶、金刚针织等四家台资企业投入资金,用于扩建厂房、增加新设备,以提高产品供给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实现供给向中高端攀升。 

  三、提高创新意识,增强企业活力。联合科技部门,举办台资企业科技创新讲座,宣传创新发展的政策和途径,提升台资企业对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企业创新激情,许多企业出台了激励措施,征询职工关于创新的建议。目前菁茂科技和鼎茂电气两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四、强化多方联动,形成服务合力。积极与银行、国税、地税、公安、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社保局等单位联系,针对在姜台企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争取专业支持,完美解决难题。尤其是对多地投资的台企,我办主动联合投资所在地台办,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帮助处理诸如劳资纠纷、债权纠纷等问题,营造宽松的生产投资环境,让台企全心全力在姜投资、发展。 

  目前,在姜正常运营的台企达到30家,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0亿元,利税1.5亿元,姜堰台办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解除台企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台企加速发展。 (姜堰区台办 蒋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