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实施“一对一”“管家式”台企法律服务

2017-05-27 08:1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7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市遴选一批全市成长型中小微台资企业,条目式列出企业的名称、地址、生产经营状况、用工人数等,通过指派对应律师走访、研判、回访,努力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法律服务,全力护航中小微企业供给侧改革发展。

  勤走访,提前参与风险防控。律师每周二上午必访,做到企业存在问题清、企业发展思路明,并开展多方面服务,如,劳动合同方面,帮助企业制订规章制度并向职工公开,确保依法科学规范化管理;企业交易方面,事先参与企业的项目合同、工程的法律咨询、评估、谈判,避免和减少重点项目建设中可能遭遇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勤研判,提供个性化建议。律师在每周走访的基础上,做好涉企法律风险的信息研判,对企业可能遇到的矛盾纠纷的结构、类型、分布等,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对共性问题,如用工、公司治理等,专门编印了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企业维权法律手册,发放到企业;对知识产权、投资融资、财税管理等个性问题,主动提供法律分析,提供一企一策建议。

  勤回访,精准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方式上,依托台商微信服务平台和“马洲法韵”官方微信“律师在线”栏目,向台资企业提供24小时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形成网下服务网上输送的供给新模式;服务内容上,抓紧研发覆盖企业设立、经营、破产等经营阶段及用人用地、投资融资等不同领域的法律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制定法律顾问服务清单、服务标准,努力形成企业发展和法律服务转型发展的双赢局面;服务机制上,着眼长期长效,定期回访,对提供的法律建议或已化解的矛盾纠纷等逐一“回头看”,确保无漏洞。(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