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创新开展“三受理两减少”台资项目服务

2017-05-26 15:3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6日讯 为打造优质台商投资环境,加强全市工业类台资项目的审批服务,泰州市推行“三受理两减少”项目服务流程,通过审批环节前移、交叉和许可前置条件的后移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工业项目“绿色通道”,有效地提高台资项目审批效率。

  “三受理”,即超前受理、并联受理飞容缺受理。针对工业项目的特点,在落实签约、确定地块上市规划条件和用地规划红线后,超前受理工业项目平面规划方案和建筑立面方案的报审;对尚未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和备案手续的工业项目,容缺受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办理,一旦取得土地使用权,当天办结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两减少”,即减少环评、审图审批前置。实行“三受理两减少”后,相关台资项目规划行政审批时限可以从法定时限的120 个工作日,压缩到25 个工作日;若剔除土地出让公告期内并联受理方案审查和公示时间,实际规划审批时间可减少为10 个工作日,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