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推进对台农业合作园区建设

2017-05-26 15:2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6日讯 近日,泰州市科技局联同中科院泰州中心组织科技专家考察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共商推进对台农业合作园区建设事宜。

  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管委会负责人向考察人员介绍了园区总体规模、区域详情、目前入驻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等,陪同参观农业智能控制系统管理室,并就园区目前面临的土壤改良、农产品品质的提高、循环农业的发展等技术难题征询专家意见。科技专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根据园区产业发展需求,详细介绍了经济昆虫规模养殖、农业机械装备制造、绿色食品认证等一批中科院最新科技成果,

  交流会上,双方达成共识: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对台经贸合作和农业科技发展,中科院具备雄厚的技术势力;这次交流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双方将加强交流,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涉台农业园区发展。双方约定策划共建农业绿色经济产业园区(研究院),整合相关产业链,围绕环境友好生产资料、绿色生物技术、农业绿色生产技术、绿色食品等项目展开合作;中科院泰州中心将于近期邀请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赴农业园区实地考察,进行相关规划、论证工作。

  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于2014年8月授牌,与姜堰现代农业产业园、姜堰河横休闲观光农业园、姜堰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等省级园区和沈高镇共同形成“四园一体”、“区镇合一”发展格局,发展定位为加强对台招商和台资项目引进,充分发挥对姜堰区现代农业建设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