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区组织律师对台资企业“上门问诊”

2017-05-19 08:4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9日讯 为深入实施助推台企发展“三大工程”,以优质法律服务护航台资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挂钩重点台资企业,变“坐堂等案”为“上门问诊”,主动开展法律体检、法律讲座、提供法律意见书等服务,通过“会诊”方式研究方案,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保障合法权益。

  一是打造精英团队。根据辖区内台资企业和务工人员分布情况,抽调全区4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基层情况熟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10个企业法律顾问团,分别挂钩10个镇(街、园区)定期开展服务工作。

  二是打造优质平台。充分发挥海陵区作为泰州市主城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健全、覆盖面广的平台优势,组织法律顾问团主动上门问诊,采取“问、帮、查”的方式提供服务,对驻点范围内台资企业的劳资纠纷隐患、涉法涉诉案件、投融资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法律“体检”,并主动提供风险防范和处置预案。

  三是实施精准化服务。进一步细化、优化已开发的“群体性劳资纠纷律师调处”、“台资企业用工机制建立及风险控制”等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在台资企业和务工人员集中的乡镇、园区密集开展法治宣传,受理劳资纠纷法律咨询和调处。通过运用法律手段“把脉问诊”,综合“会诊”,开出“处方”,规范企业合法用工,避免发生劳资纠纷。(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