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科协举办台企创新创业人才恳谈会

2017-05-16 08:4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服务企业成效,推动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近日,泰州市科协在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办台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恳谈会。

  会上,台商和台资企业科技创新人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企业行业发展形势,坦诚交流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大胆直言台资企业人才成长成才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泰州市科协负责人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台资企业科技人才工作,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做好台资企业科技人员的坚强后盾,与科技工作者同甘共苦,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支持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市科协提出,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引领组织台资企业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一是针对科技人员反映的问题理出清单,与科技人员及台资企业加强沟通,组织进行跟踪服务。二是做好政策宣讲,深入对台合作园区、台资企业深入开展人才工作政策宣讲与解读、专题培训,协调做好相关政策落实。三是协调对台合作园区解决科技人员工作、生活配套问题。四是实施“科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开展科技工作者学习、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举办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等,提升科技人员专业水平。五是“三建立一开通”,即建立“互联网+科技人才”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建家交友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建立“互联网+双创”服务平台,在科协与台资企业之间建立信息快车道,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引才引智;建立台资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微信群;开通台资企业一线科技人员恳谈会直通车。(高港区台办 蒋加华 钱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