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启动台企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活动

2017-05-12 08:5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2日讯 为了提升台资企业人力资源建设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台资企业在人力资源市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近日,泰州市在市区部署开展台资企业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诚信等级评价和“诚信示范企业”申报活动。

  此次针对台资企业的劳动保障工作书面审查内容主要包括:制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与劳动者订立、终止和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单位建立民主管理制度情况等。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在台资企业网上申报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确定审查意见,同时对参审台资企业实施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

  信用类别被人社部门评定为A类的台企可以申报“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人社部门将对申报参评单位进行社会信用审查和考核评分,必要时还要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评估,考评结束后,将对获评的示范性台资企业进行公示和授牌。(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