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姜堰区台办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体系

2016-11-23 09:1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相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11月22日,姜堰区委台办联合科技局为驻姜台企开展了关于企业如何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区科技局周科长围绕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思想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周科长介绍不要把创新看得太神秘。创新说穿了也很简单,无非是看两头,一头是需求,一头是资源,需求提出了创新的标准,资源包括方方面面。比如知识、能力、资金、材料,人才、合作伙伴等,管理上的流程、激励政策和评估手段等也是一种知识。这其中充满了无限的创新可能,创新就是探寻、尝试如何把外界需求和你能找到的资源搭配在一起。你只要做就是了。做错了改就是了。最后他围绕企业比较关心的如何申报技术专利和各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各驻姜台企一致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一定把所学知识用的企业发展上面,把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台办夏主任介绍,台企柏纬铁工去年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菁茂科技和鼎茂电气正在申报,通过这次活动要让更多台企加入到科技创新这个大环境中,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姜堰区台办 周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