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应邀参加2016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

2016-09-30 13:2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9月29日晚上,由江苏省文化厅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在泰州大剧院开幕。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台湾联强国际集团大陆地区首席代表海中天等20多名台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梅兰芳是中国京剧史上承上启下的代表性人物,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称“四大名旦”,同时也是最早把中国的京剧艺术推向世界舞台的先行者,在海峡两岸享有盛誉。

  作为泰州建设“文化名城”的一个特色品牌,泰州市政府与江苏省文化厅、文化部艺术司先后联合举办了8届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先后邀请近百名客商代表和台湾京剧名家参会,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梅兰芳艺术节已成为集“戏曲艺术交流展示、群众文化共享成果、泰台经贸合作推介”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品牌活动。

  与会台湾嘉宾与泰州民众共同欣赏了尚长荣、胡文阁、陈少云、巴特尔等京剧名家和梅派传人的精彩表演。陈锦龙、海中天等嘉宾说,京剧是国粹,在大陆和台湾有同根同源的艺术与情感,梅兰芳及其弟子——被誉为“台湾梅兰芳”的一代名伶顾正秋女士,梅葆玖及其大弟子——台湾梅派名家魏海敏等艺术家是两岸同胞都很尊崇和喜爱的京剧大师。今后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泰州和台湾共同举办文艺交流活动,通过以文会友、以艺传情,共话传承发展中华文化心声,商讨交流项目,拓展合作平台,让泰台两地艺术家传承繁荣中华文化,让两地民众共享泰台交流成果。(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