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摄影家阮义忠《人与土地》在靖展出

2016-09-28 11:3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9月25日上午,台湾著名摄影家阮义忠《人与土地》摄影展在马洲公园开展。靖江市委书记赵叶与阮义忠先生共同为摄影展揭幕,并参观展览。

  阮义忠先生是台湾当代著名摄影家、摄影评论家,台北艺术大学摄影系教授,阮义忠摄影人文奖创始人,也是少数被选入美国权威《当代摄影家》一书的华人摄影家之一,曾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展,作品被英国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法国巴黎现代美术馆等收藏。

  1987年,阮义忠从4000多卷底片中的几万格负片中选出80多张影像,并将这些在台湾农村所捕捉到的画面分为“成长”“劳动”“信仰”“归宿”四个单元,举办《人与土地》摄影展,在台湾轰动一时,堪称经典,阮义忠也成为华人纪实摄影界的重要代表。此次在靖江展出的作品就是阮义忠先生的《人与土地》系列原作,每幅作品均有单独标题并配有200字左右的摄影故事,传达出阮义忠先生拍摄这些作品时的人文思考。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

  下午,阮义忠还以“生命的宽度·影像的深度”为主题,结合个人摄影经历,为靖江市摄影爱好者作了一场精彩的摄影艺术讲座。(靖江台办 陈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