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市建立中小型台资企业转贷应急机制

2016-09-13 08: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泰州兴化市以茅山台商工业园为依托,吸引了亚德胶粘、东锵塑膜等一批台企入驻,主要涉及电子、食品加工、机械、化工、生物饲料添加剂等行业,初步形成了中小型台企集聚效应,并成功获批苏台(兴化)中小企业合作基地。为帮助中小型台企破解融资难,日前,该市出台办法,建立中小企业转贷应急机制,解决台企在银行的借新还旧“过桥资金”短缺问题,为企业实现持续经营提供资金帮助。

  中小企业转贷应急机制是通过政府出资建转贷资金,企业通过转贷平台自行申请,合作银行通过对企业的审核,确认是否予以续贷和使用转贷资金,帮助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型台资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短期周转资金。兴化市此次设立的中小型台资企业转贷应急资金,单笔使用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辖区内所有符合要求的中小型工业台企均可申请,收费标准1天内综合费率按万分之四计算,超过1天的,超过部分日综合费率为万分之八。(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