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商讲堂”为台商讲授3D打印应用知识

2016-09-12 10:5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9月8日下午,泰州市台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第28期“台商讲堂”暨“即想、即创造”3D打印应用知识讲座,全市30多家台资企业50多名台商及技术研发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上海震旦集团3D打印事业部的专家,重点讲授3D打印技术在汽车零部件、消费电子、医疗、食品、纺织等行业的应用,帮助广大台企认识3D打印技术,促进3D打印技术在研发、制造领域的应用与创新。活动中,震旦集团资深总监蔡万全、郑奕穆、高级工程师周孟舰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和样件展示,会上气氛热烈,踊跃交流。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对3D打印技术应用有了深入的了解。3D打印技术作为制造业领域具有工业革命意义的制造技术,在促进企业技术升级、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等方面都会具有积极的作用。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联鑫精密钢管公司董事长陈起明表示,作为从事汽车和自行车零部件制造企业,3D打印技术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和契合度,并希望与震旦集团进行进一步交流,探讨技术合作。(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