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司法局精准服务台资企业和台资项目

2016-07-25 09:1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司法局密集走访泰兴市和医药高新区相关台资企业与台资项目,根据泰台经贸合作现状和台企服务需求,确定并深入落实“三单三定三化”精准服务模式。账单式服务企业活动以来,该局累计参与企业调研座谈12次,落实反馈服务事项26条。

  流程式服务发放“三单”。针对台企,通过发“需求订单”、列“服务清单”、核“满意回单”,打造全流程服务。“需求订单”经前期摸底了解后,拟定涉及法律、安全、管理等30项具体条目,由服务对象依需填写;“服务清单”主要是将企业项目需求细化为具体服务内容,以条目形式明确具体承办人员,限定完成时间;“满意回单”是服务对象根据服务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描述,给出评价意见。目前,该局已征集、分解企业项目服务需求10余类,下一步将重点落实服务内容,争取拿 “满意回单”。

  精准式服务做到“三定”。通过定服务事项、定服务责任、定服务绩效打造精准服务。将服务台资企业项目的事项以列表账单形式固定下来,作为今后开展服务工作的主要依据;将服务内容分解到人,明确每名局班子成员的职责任务,督促做好精准务;对司法行政服务台资企业项目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企业项目对服务的情况描述,精准反馈服务绩效。同时,将账单服务绩效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检验的一项重要指标。

  常态式服务实现“三化”。通过内容具体化、目标实效化、机制长效化的模式打造常态服务。内容具体化即服务内容具体、服务人员明确、服务举措明了,真正走进项目、服务企业;目标实效化即将服务设想与理念转化为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问题的实效;机制长效化就是构建有效、管用、长远的司法行政服务台资企业、项目机制,持之以恒地做好服务。(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