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姜堰区台企与职校合作办学效果显著

2016-06-13 16:2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近期,姜堰区台企泰州菁茂科技有限公司与姜堰职业技术学校联手举办了一期学习班,此次学习班以“菜单式选学”、“经理授课”、“在岗实践”为特色,学习效果显著。

  “菜单式选学”即在必修课之外,学员根据自身岗位的需求,选择性的学习如车床操作、会计、销售、行政管理等,加强学习的目的性,有利于将学员培养成专才。

  “经理授课”即经理级别的管理人员给学员们授课,总经理宣讲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增强学员们对菁茂的归属感和忠诚度;部门经理言传身教,结合自身实践将本部门的日常运行经验传授给学员们,强化学员们对各个岗位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到岗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

  “在岗实践”即学员们利用周六周日进厂实践。对照岗位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学员们选择合适的岗位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有利于学员到岗后迅速适应岗位,熟练掌握生产技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这次我们早早的介入进学习班,培训效果显著,既为企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也为企业节约了教育成本。今后我们会不断优化培训方式,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菁茂负责人这样说道。(姜堰区台办 蒋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