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为台企转型升级提供个性技能培训服务

2016-06-12 10:2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泰州市大力实施助推台企发展“老树开花”工程,从企业、行业、园区、地域四个层面,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技能培训服务,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根据企业规模、类别等实施“一企一策”。按照“合时、合地、合人”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引导企业实行“招工一人、培训一人”制度,先后为多家企业开展60多个工种的个性化技能培训。同时,多方面了解大型台企特别是纬创资通、可胜科技等重点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训需求,开办“定向委培班”培训劳动者。

  结合全市产业布局特点实行“一行一策”。不断加强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对接,先后组建如不锈钢制造、小提琴制作、电子信息和医药制造等20个重点产业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年培训能力达6万人。

  针对全市各级各类园区情况推行“一园一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服务上门,通过建立园区培训基地实施技能培训或引导培训机构服务园区等方式,探索建立歌德电商生态园、泰兴化工园区、医药高新区等各具特色、适应园区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培训模式,为园区培养和输送技能人才。

  根据各市(区)实际实施“一地一策”。利用上级和本地培训政策、资金等资源优势,健全城乡一体的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开展独具本地特点的就业培训、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打造出独具地方特点的靖江市焊工、泰兴市化工操作、兴化市脱水蔬菜加工等培训品牌,有力提升了台企用工保障服务水平。(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