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组织社区干部涉台知识竞赛活动

2016-03-08 07:4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3月5日下午,泰州市台办联合海陵区台办、海陵区城南街道,在海陵区莲花社区举办了涉台知识竞赛活动。城南街道14个社区干部代表90人参加。

  市台办围绕当前台海形势、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国家领导人对台重要讲话精神、台湾地理历史简介、经贸及科技卫生情况、大陆居民赴台游常识、泰台经贸合作现状等知识拟制了社区干部涉台知识调查问卷,90位社区干部参加了调查答卷。在此基础上,14个社区每个社区安排一名社区干部抽取一条必答题。参加活动的社区干部均获得一份由台资企业桑缇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小礼品。市台办向莲花社区捐赠了1000多元的涉台知识书籍。知识竞赛活动寓涉台知识于娱乐之中,丰富了活动形式,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台湾风土人情、台湾问题由来以及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和支持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姚红林)